玉兔捣药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感谢关注,更!新!随!缘!

© 玉兔捣药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不再错过[半阅读体](06)

  [第一章被驱逐的高手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

  战绩排行:嘉世战队总排名第十九位,倒数第二。

  对于曾经创造过联赛三连霸的王牌战队,这个成绩分外刺眼,此时却是明晃晃地挂在墙上,像是在无情地嘲笑着众人。]

  读到这里,肖时钦停了下来,看向苏沐秋说:“我记得嘉世的战绩已经霸占榜首很多年了,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其他人也表情各异的看向苏沐秋兄妹和叶修,张佳乐忍不住炸了,“我去!我记得嘉世没有三连冠吧?第三赛季的冠军明明是百花的!”

  “叶前辈,你认识一个叫叶秋的人吗?”喻文州说。

  “叶秋是叶修哥的双胞胎弟弟。”苏沐橙看了一眼还在思考的叶修说。

  “这书不会是嘉世的粉丝写的同人文吧?”楚云秀对苏沐橙眨眼睛。

  “信息太少了,肖队你先读下去吧。”数据太少,张新杰也分析不了多少东西。

  肖时钦点点头,接着读下去。

  [然而屋里气氛却是一点不见沉闷……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会议桌左手边第一席——嘉世战队队长的专属座位,本该是属于叶秋的座位。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在上边说了这么一句,眼睛却连瞟都没瞟叶秋一眼,这已经不是漠视,而是一种无视了。他的目光,更多的倒是落在了和叶秋共同进门的苏沐橙身上。

  ……

  孙翔,荣耀职业联盟中新一代的天才级选手。去年初入联盟便稳获新人王称号,个人数据相比同年的MVP(最有价值选手)也不逞多让。本赛季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排位第八,进军季后赛有望,却中途转会成绩一塌糊涂的嘉世俱乐部。全因为嘉世虽然战绩糟糕,却拥有在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斗神的账号角色:战斗法师一叶之之秋。

  ……

  “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俱乐部经理说道。

  叶秋纵然再洒脱,此时心中也免不了的有些刺痛……十年了,这个账号相伴了叶秋整整十年,当初的菜鸟成了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级的大高手,当初的小小战斗法师,也成了荣耀中威名远播的“斗神”。然而七年前踏入职业圈,与俱乐部签订合同后,一叶之秋的所有权已转为俱乐部所有。叶秋早知道会有分离的一天,而这一天,终于来了。

  叶秋的手指微微有一些颤抖。对于一个职业高手来说,稳定的双手是必须的,但现在,颤抖却发生在了叶秋,这个心理素质已经硬得不能再硬的老牌高手身上……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

  陪练……一个在联盟中创造过王朝,拿尽所有个人荣誉的高手,此时竟然沦落到要当陪练。

  ……“沐橙,你还不明白吗?要我走,这本身就是老板的目的。我的存在对于俱乐部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只是一个薪水包袱。”

  ……

  “这不单单是实力的问题,这是生意,而我,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叶秋说。

  “联盟的商业化让我们存活下来,但现在……”叶秋没能再说下去,他也不知道这样的发展是好是坏。如今的联盟充满了铜气……怀着对游戏的爱,为了荣誉而不懈地努力经营奋斗,叶秋怀念过去那个刚刚发展起来的联盟。而现在,对荣誉的追求,也不过是为了谋求更大的利益。

  ……

  “爽快,条件很简单,只要你宣布退役。”经理说。

  “退役。这条件你还说不绝?”苏沐橙大为恼火……

  ……要知道叶秋还有一个很致命的缺陷:他拒绝从事商业活动。

  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协商条件,叶秋却很干脆地一点头:“我同意。”

  “你疯了?”苏沐橙大惊。

  “累了这么多年了,休息一年有什么不好?”叶秋笑。

  ……

  “我送你。”苏沐橙是唯一一个跟在他身后的。]

  “第一章没了。”肖时钦放下书。

  “写这书的人是不是嘉世的粉我不知道,反正肯定是我的黑!”孙翔愤愤地说。

  “孙翔,你好像对沐橙很感兴趣啊?”苏沐秋的笑容有些危险。

  “哈哈哈哈,反派人物孙翔登场。”楚云秀乐呵呵的说。

  “哎,年轻人就是年轻气盛。”魏琛摇摇头感慨道。

  孙翔,孙翔简直要气死了,他的形象啊!虽然他不觉得自己转会去代替叶修有什么问题,但是他非常介意自己的形象被丑化!孙翔有些憋屈的看向新队长周泽楷寻求安慰:“队长,这个作者他黑我!”

  “额,没事,不要在意。”虽然吧孙翔才转会到轮回几天,但是这几天的相处让周泽楷相信孙翔不是这样的人。

  “从第一章透露的信息来看,不符合实际的有三点。”张新杰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了一会,说道,“第一,嘉世的战绩;第二,嘉世的队长;第三,孙翔的经历。我们这里嘉世的战绩一直在排行榜前面,嘉世的队长一直都是苏队,孙翔从未转会去过嘉世。”

  “而且书里苏队一直都没有出场,以叶前辈跟苏队之间的关系来看不太正常。”喻文州说。

  “还有,一叶之秋不是叶修前辈的账号卡吗?怎么在书里变成了叶秋的?叶修前辈,你的弟弟也会玩荣耀吗?”王杰希问道。

  “不,他不会。”叶修摇摇头,心里感觉有点怪异,这书……怎么好像是在写他上辈子的事?时间长了,好多事都记不太清了。

  “这样啊。”王杰希点点头,不再说话。

  然后其他人不知道,一直和叶修在一起的苏沐秋又怎么会不清楚呢?当初叶修就是准备用叶秋的身份和嘉世签约的。要不是,要不是出了意外,今天的叶修就不是大家知道的战术大师和曾经的斗神叶修了,而是嘉世的副队和斗神叶秋。

  一想到叶修有可能像书里那样被逼退役,苏沐秋心里一堵,不由得把叶修的手从暖水袋里拉出来紧握着。

  叶修感受到手上的温度和力度,对苏沐秋笑了笑,回握住他的手。

  “让曾经的队长去当陪练?这书里的嘉世也太过分了点!”张佳乐说。

  “这叫什么,虎落平阳被猪欺还是什么来着?”魏琛冥思苦想。

  一旁的黄少天低声提醒说,“魏老大,是虎落平阳被犬欺。”

  “咳咳,我知道,一时想不起来而已。”魏琛掩饰性的咳了两声,“所以说啊,这叫虎落平阳被犬欺,可是就像书里写的那样,现在还能像荣耀刚发展起来的时候,凭着对荣耀纯粹的热爱来打比赛的人,真的是不多了,很多都会掺杂着一些商业利益。而他还能坚持不参加的任何商业活动,能坚持到现在才被迫退役,也是很厉害了。”说完突然反应过来看了一眼叶修,“我可不是在夸你。”

  “我知道你崇拜哥,别害羞啊。”叶修笑道。

  “呸呸呸,鬼才崇拜你,要点脸好吗?”魏琛反驳道。

  “我为什么脸?我自己的脸不还是好好的吗?”叶修笑得非常无辜。

  “呵呵。”魏琛冷笑,不想再搭理他。

  “行了,别吵了。”韩文清黑着脸说。

  “好吧。”叶修耸肩。

  “可是如果书里的叶修那么喜欢荣耀的话,为什么他会同意退役?”李轩说。

  “他不是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吗?我相信他不会就这样离开的。”苏沐橙说。

  “我也觉得事情还没完。”楚云秀说,“按照一般的剧情,接下来应该就是叶修有各种奇遇然后逆袭打脸的故事了。”说着还肯定的点了下头。

  众人无语。

  

  [第二章 c区47号

  “切,拽什么拽啊!”

  ……

  “他不得不接受。”经理说。

  “为什么?”

  “因为他付不起违约金。”经理说。

  “不……不会吧?”孙翔惊讶,叶秋那可是在联盟打拼了七年的职业选手,而且是最顶尖的,就算他拒绝各类商业活动,单凭薪水也不至于付不起这解除一年半合同的违约金。

  “你不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你没经历过。在联盟初期,职业选手可没有现在这么风光,大家都是勉强糊口,绝大部分人都是兼职。在那个时代被刷下来的人是很惨的,大好青春都用在了游戏上,没有一技之长,之后的生活大多拮据。叶秋是那个时代的天才,凭借水平一路走到今天,但是,他有很多那样的朋友。”

  “你的意思,他的财产很多都用来接济他的那些朋友了?”孙翔瞪大了眼。

  “不错。”

  “那他既然也挺需要钱,为什么又不肯接受商业活动?”孙翔问。

  “这人没有人知道原因。”经理说。

  “你有没有什么猜测?”孙翔问。

  “或许,是和他的家人有关。”经理说。

  “哦?”

  “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家人的事,他也从来不说,这很奇怪,所以,我有这种怀疑。”经理说。

  “这人身上……好多故事啊!”……

  没有太多的话别,叶秋一共只说了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叶秋有点恍惚,他差点以为是苏沐橙坐到了这个位置。

  但他很快就知道这不是,苏沐橙总是那么温柔平静,哪怕是在激烈的PK对抗时,都能保持着微笑。说起来叶秋有时候看着她微笑着一炮把人轰杀成渣,再客气地说着抱歉时,莫名会觉得有些发寒。

  至于眼前这姑娘,她的长相同样是那么漂亮清纯温柔,但那咬牙切齿蹂躏键盘鼠标的狠劲让人觉得她的样貌简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局。

  ……

  陈果匆匆冲到近前,果然看到那家伙在操控着她的账号,只是好像不是在扫装备,而是在竞技场里和人打得津津有味。陈果还没来及吼,就见屏幕上已经跳出了两个大字:“荣耀!”]

  “果果你出场了诶!所以说叶修哥是进了你的网吧吗?”苏沐橙说道。

  “好像是吧。” 陈果听到自己的部分简直要尴尬死了。这书到底是谁写的啊?好丢脸啊!陈果脸都憋红了,恨不得钻进桌子躲起来。

  “老板娘挺豪爽的嘛。”张佳乐笑道,“不过你原来是开网吧的,我还以为你是嘉世的幕后人员呢。”

  “额,我是嘉世对面那家兴欣网吧的老板,旁边这位唐柔是我的员工。”陈果尴尬的笑了笑,嘉世的幕后人员什么的,她也很想是,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陈老板好像是嘉世粉丝吧。近水楼台啊!不错不错。”楚云秀笑道,“不过叶修和苏队他们两个已经内部消化了。真是可惜了。”

  “内部消化???”某些人没反应过来。

  “咳咳,我懂我懂。”陈果秒懂。

  “……”直男们一脸懵逼。

  “话说陈老板你是怎么认识苏队他们的?”肖时钦问。





原著会不会长了点?

评论 ( 17 )
热度 ( 2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