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捣药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感谢关注,更!新!随!缘!

© 玉兔捣药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失声(01)

叶修失声了
 be
 有生之年系列
 慎入



  “阿修, 我买到冰淇淋了!”

  马路对岸那个笑得如阳光般仙烂的少年拿着两个冰淇淋跑过来。

  停下来,沐秋,求求你,不要跑了——

  叶修想喊,却只能发出痛苦的呜咽。叶修想去救他,身体却仿佛是被定住了,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失控的货车呼啸而过,带走了那个灿烂的少年,余留下鲜血铺成的红地毯和两个还散发着冷气的冰淇淋。

  

  惊醒的叶修靠坐在床上平复有些急促的呼吸,伸手擦掉脸上冷冰冰的泪水。待呼吸正常了,他才摸黑才打开床边的灯,外套也不披走进了浴室,拧开水龙头用寒气逼人的水洗了把脸,叶修看着镜子里眼睛泛红的自己,嘴唇动了动,他说“沐秋”,可就像梦里一样,没能发出声音。

  叶修怔怔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过了好一会突然忍不住轻轻地笑了起来。

  七年半了,沐秋离开有七年半了,这个梦七年半以来他不知道已经做多少次了,为什么还会哭还会醒过来呢?他应该习惯了才是,他早该习惯了才对。

  叶修想着,回到床上裹着被子强迫自己继续睡觉,至于有没有睡着,只有他自己知道。

  

  荣耀圈里都说,传说中的荣耀之神叶秋是个高傲看不起人的家伙,谁跟他打招呼搭话,他都不搭理,一句话都不说。为此叶修招了一大波黑,起初陶轩还会担心地跟叶修商量公升解释一下,但是在叶修坚持说:“我又不是什么明星,不用管这些。”之后,陶轩也就真的没管过了。

  于是叶修高傲目中无人这个形象就一直停留的人们的心里,就连他的粉丝也没有怀疑过。谁会想到荣耀之神是个不能说话的人呢?但是苏沐橙知道,叶修那温柔好听的声音,已经随苏沐秋一起离开了。

  

  车祸发生以后,苏沐秋被送去抢救,叶修一直在手术室外面等着。当看到苏沐秋被白布盖住推出来时,他呼吸一窒,突然呼吸困难起来,脑袋嗡嗡作响,胃也造起反来,他抑制想要干呕的冲动,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升起,他仰头望向医院的天花板,试图把眼泪收回去,双唇张开后又抿住,嘴角上扬了几次都失败了,他想从医生那否定自己看到的,可是,他失望了。

  医生能猜到叶修想说什么,他看着这个无声崩溃流泪的少年,摇了摇头,吐出那句他已经不知通说过多少次的话: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请节哀。”

  叶修听着眼前已经模糊成两个人的医生宣判结果,用他乱成一团的脑子想:这个世界一定是假的吧。

  明明几个小时沐秋还跟他有说有笑的在畅想着他们的未来,那么鲜活的沐秋,怎么可能会突然就没了?

  叶修说不了话了,医生说是刺激过大造成的心因性失声,只要配合治疗基本都可以恢复。

  叶修对这个诊断结果没什么反应,仿佛对自己怎么样已经不在意了。

  陶轩忧心忡忡地看着木然的叶修叹了气说:“要怎么治?吃药还是吊水?要住院吗?”

  陶轩心疼这个年纪轻轻就失去朋友的少年,也伤心他看着长大的另一个少年的离世,但是日子还要继续过,时间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停止。

  

  在陶轩的看顾和苏沐橙的陪件下,叶修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但还是没能说话,医生说这是心理障碍,要叶修自己走出来才行。 

  这大既是不可能了,因为可以治好他的药已经不在了。

  

  嘉世的第八赛季结束得很快,因为他们连季后赛都没有闯进。

  叶修有预感,他快要离开嘉世了。

  嘉世曾经是他和沐秋选择要奋斗的战队,既然现在快要离开了,他总该跟沐秋说一下。

  叶修从抽屉里拿出笔和信纸,写道:

  沐秋:

  对不起,今年嘉世又输了。明明说过要拿冠军的,现在却连季后赛都没能进,可能这次是我最后一次以嘉世战队成员 的身份比赛了,连续输了那么多个赛季,又没有什么商业价值,陶老板应该忍耐到极限了吧,不知道他打算怎么安排我。可能是换个职务继续留在嘉世,或者……跟我解约,随便什么样吧,我都可以。但想来还是要跟你说一下,毕竟嘉世是我们的约好了要一起拿冠军,一起登上颠峰的战队。

  沐秋,我有点累了。

  今天就说这么多吧,等过一段时间尘埃落定的时候,我再写给你。

  

  叶修从角落里拿出被烧得漆黑的铁盆,将叠好的信点燃放进铁盆里,又点了根烟,边抽边看着信在铁盆里燃成灰烬。

  他也要失约了……

  晚上,叶修洗漱后躺在床上,有些无神地看着天花板。也不知道……还能在这儿待多久,沐秋,今晚梦里会有你吗?

  叶修没想到为了逼走他,连陪练这招都被想出来了。他打断了苏沐橙说要陶轩的话,商人本逐利,陶轩前期的在他身上落入了那么多,虽然后来也因为他又赚了不少,但是现在的情况再留着他也只会是亏本,当机立断舍弃才是正确的,陶轩的做法无可厚非。

  叶修签下退役的文件,挥别送行的苏沐橙,孑然一身地行走在这冰冷的黑夜里,他走得有些漫无目的,心里苦中作乐地想:沐秋,你看我又没有地方去了,你要不要再收留我一次?

  天上突然有雪落下,有几片雪花钻进了叶修的脖子里,叶修默默地感受着这份冰冷,并没有像其他路人那样慌张匆忙的跑起来。

  沐秋,下雪了,是你在回应我吗?叶修无声地笑了笑。

  

  陈果急匆匆地冲回座位,还没来得及吼,就见屏幕上已经跳出了两大个字:“荣耀!”

  赢了?

  陈果瞬间呆住了,貌似她才离开一分钟不到,这赢的也太快了吧!?陈果甚至忘了冲上去抢回帐号,只想这人能再打一场让自己好好看看,结果却是看到那人很是熟练的退出游戏,左右看了看像是要找什么人一样的,然后就看到成果正瞪大眼睛在看他。

  叶修连忙对她露出个歉意的微笑,从口袋里拿出笔和便签写道:【抱歉,你刚才走的时候没退游戏,我坐下战斗已经开始了,帮你打赢了,放心。】

  “用了多久?”陈果看了一眼,字还好看的。

  【40多秒吧。】叶修写。

  陈果惊了,却见叶修继续写道:【手冻僵了,不然可以更快的。】

  表情看起来有点遗憾。

  高手啊! 40多秒就打败了我五十多局都没能打败的对手,莫非是对面嘉世战队的职业选手?陈果想到嘉世就在她网吧的对面,可转念一想,嘉世战队的队员她都认识,除非这人是那个从不露面的高手叶秋。

  叶秋!一想到这个字陈果激动了,但想到这个高手向来低调,自己扑上去问的话人多半不会承认。踌躇了一下后,陈果突得想起什么,飞快地跑回前台。

  至于叶修写字跟她交流这个行为已经被她无视了。

  兴冲冲的陈果在前台那里拿到了叶修的身份证,看见上面实实在在地写着叶修,顿时一阵失望,甚至有把“修”字改为“秋”字的冲动。悻悻地回到叶修那儿,陈果把身份证递给他:“你身份证忘拿了。”

  【谢谢。】叶修接过身份证。

  陈果看着便签本上在慢慢淡去的端正字迹,一时没控制往脱口而出:“你是不能说话吗?咳咳,我没有别的意思,就随便问问,当我没说吧哈哈哈。”尴尬地干笑两声,陈果暗恼自己说话不经大脑,这个问题也太没礼貌了吧。

  叶修不甚在意地点头,事实如此,也没什么好介意的。

  没话说了,气氛有点尴尬。

  叶修毫无目的地点着电脑,陈果坐在一边看着叶修。

  “你不登录帐号玩一下?”陈果有些受不了,没话找话,当然她也挺好奇这个高手玩的是什么。

  【帐号送人了。】叶修点开个空文档打字说。

  “送人了,你倒是挺大方的。”陈果感慨,“那你现在是准备去新区玩了吗?”

  新区?叶修看了眼右下角的日期,又过了一年了啊。

  【我记得在新区开放前是可以办理转区的吧?】

  “一级的空号才可以。”陈果说,不是很明白叶修为什么这么问。

  叶修摸了摸口袋里一直带在身上的账号卡,最后还是掏出来登了上去。

  “首版卡?”

  叶修点头。

  “你玩荣耀有十年了?”

  叶修再点点头。

  “……” 这天还能不聊了!陈果怒目。

评论 ( 13 )
热度 ( 11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