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捣药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感谢关注,更!新!随!缘!

© 玉兔捣药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不再错过[半阅读体](08)

  孙翔一觉醒来,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一脸憔悴地飘出房间。

  会议席的位置差不多都坐着人了,孙翔先是看了一眼黏黏糊糊的叶修和苏沐秋,又看了一眼同样没睡好的高英杰,乔一帆和唐昊,郁闷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好,“队长早上好。”

  “早。”周泽楷点点头,看着自己队员的黑眼圈欲言又止,最终说了句,“吃早餐吧。”

  “嗯……”孙翔要了自己最喜欢的食物,想借此安慰自己惊吓过度的心。

  大家陆续的吃完早餐又开始未完成的读书大业。

  “今天我先来吧。”张佳乐拿起书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众人,大家都没有意见,张佳乐便清清嗓子开始朗读:

  [第三章专职夜班

  “用了多久?”陈果问。

  “40多秒吧!”叶秋说。

  陈果张大了嘴,对方却还略带遗憾地说:“手冻僵了,不然的话30秒就够了。”

  ……

  叶秋!一想到这个名字陈果激动了,但想到这个高手向来低调,自己扑上去问的话人多半不会承认,踌躇了一下后,陈果突得想起什么,飞似地跑回了前台。

  “C区47号机的客人,登记的什么名字?”陈果问吧台小妹。

  “叶修。”小妹说。

  ……

  “叶修……叶秋吗?果然!”陈果激动了……

  “身份证?”陈果听了一怔,这才意识到自己兴奋得糊涂了。网吧登记是要实名制的,肯定要出示身份证,哪有人能用假名登记?

  “身份证呢?我看看。”陈果从小妹手中接过身份证一看,果然实实在在地写着叶修,顿时一阵失望,非常有把这修字改成秋的冲动。]

  “叶修?牛逼牛逼!居然敢用假名打比赛。”李轩震惊了。

  “果然那个叶秋就是叶修!我说嘛,嘉世怎么可能多出一个不认识的人!”黄少天说。

  “用假名打比赛,啧啧啧,联盟查的那么严他还真敢做,就不怕被查出来禁赛?”张佳乐说。

  “联盟初期空子多了去了。”魏琛咂嘴说。

  “这样一来一叶之秋是叶秋的账号卡就有解释了。可是叶修都出现三章了,为什么苏队还是没有出现。”喻文州转着笔说道。

  叶修无声的笑了一下,当然是因为那个苏沐秋抛下叶修,抛下苏沐橙,抛下一切离开了。

  叶修已经可以确定这本书里写的就是他的前世,只是不知道是别人把他的前世成了一本书,还是……他的前世本来就是一本书。而现在又为什么要他们来读这本书。叶修垂下眼帘,挡住眼里复杂的感情。然后感觉到自己的左手正被紧紧地握住,叶像侧头就看见苏淋秋担心地看着自己,他对苏沐秋笑了笑,小声说,“我没事。”

  “我总觉得书里写的事发生过。”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就是有这种感觉。

  “沐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只是一个只能在网游里虐一下菜鸟的手残。书里那个叶修可是建立了嘉世王朝的顶尖高手,我们根本不可能相提并论,你别乱想。” 这句话叶修没有刻意压低声音在座的所有人都听到了。

  “可是你本来也可以像他一样成为顶尖高手的,都是因为我……”苏沐秋的声音在叶修越来越危险的眼神下越来越小。

  “最后再说一次,你给我记住了,我心甘情愿,我永远也不会后悔,无论再来多少次,我都会做同样的选择。”叶修说的很认真,别说一只手,就算是一条命他也愿意。

  “嗯……”苏沐秋闷闷的点点头,他不知道自己心里的猜测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

  “当年究竟是出什么事了为什么最后只有苏沐秋在嘉世?叶修你的手又是怎么回事?”韩文清问出藏在心里已久的疑问。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在跟嘉世签约的前几天不小心出了车祸,手被撞伤了,与职业圈无缘,只好回家边养伤边念书考大学。”叶修轻描淡写地说。

  “和大孙差不多啊。”张佳乐想起孙哲平的手心里突然有些伤感。

  “那你怎么不好好念书好好工作跑去帮嘉世制定战术什么的简直是太犯规了!”楚云秀愤愤地说。

  “就是!”孙翔附和道。

  “难不成你的工作就是帮嘉世研究战术吗”方锐说。

  “嗯?你们都不看财经新闻和报纸的吗?”唐柔有些惊讶。

  “什么?”的确不看财经新闻和报纸的人一脸懵逼。

  “你们都不知道叶修是叶氏集团的大少爷吗?不知道他是叶氏在杭州分公司的副总吗?叶修他可是上过好几次新财经新闻和报纸的人。”唐柔灵魂三连问。

  “什么?!你确定你说的是叶修?那个不要脸心脏的不行喜欢在网游里虐菜抢boss的叶修?”黄少天一脸不敢相信。

  “你确定是那个喜欢抢boss,结果打不过人以后这种事找外援来群殴的叶修?”魏琛表示他年纪大了,受不得惊吓。

  “你确定是那个喜欢制定无耻又猥琐的战术的叶修吗?”方锐瞪大着眼睛说。

  “喂喂喂,我说,你们差不多得了,有必要这样吗?”叶修无语。

  “有必要!你一个大少爷有必要给嘉世制定战术吗?”李轩怒目而视。

  “阿修是我爱人,给嘉世制定战术怎么了羡慕嫉妒恨就直说,有本事你们也去找一个这样的爱人啊。单身狗们。”苏沐秋不能忍了。

  “呵呵,死给!”

  “我又不喜欢男人!”

  “养不起!”

  “找不到!”

  “诅咒你上厕所没纸!”

  “TMD便宜你了!”

  ……

  众人须纷表态,就算忽略掉性别,像叶修这么有能力的人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啊!怎么就跟苏沐秋在一起了呢每次碰上嘉世都有场硬仗要打,就算最近几年嘉世的队员大不如前,可凭着有叶修的战术加持依旧是他们夺冠的一大阻力,他们别提多恨了。

  叶修表示他居然没办法和沐秋上场并肩作战了,那就借着上辈子对其他战队的了解为嘉世制定战术吧,这样也算另一种意义上的并肩作战了吧。

  “好了好了,玩笑就开到这里了。”喻文州说,“下面我们言归正传吧。”

  “读书读书,都给我听书去。”苏沐秋说。

  “哼!”张佳乐哼了一声继续念书:

  [……

  “哦?老板,那太好了,我刚在你们这网吧的网页上看到,你们招网管是吗?”叶修问。

  “啊……是啊……”陈果没想到这人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她正想着怎么让这人和自己切磋一把呢,这样倒是很有借口了。

  “我看了,觉得条件我都符合,工作和待遇我也没问题,怎么样?考虑一下吧老板。”叶修说。

  ……

  “原来的号送人了。”叶修只能如此说。

  ……

  如今一叶之秋已经易主,自己的荣耀职业生涯也划一段落,却碰巧遇上了一年一度的开新区,叶修的心思被触动,十年往事突然一起滑上心头。

  ……

  “那我来试试。”叶修从口袋里掏了张账号卡出来……

  陈果诧异地看着叶修:“你玩荣耀多少年?”卡是死的,人是活的,卡有十年,人则未必。

  “快十年了。”叶修回答证实他是人卡合一。

  ……

  “行了,这就是你的住处了。”看叶修干完了活,一边的陈果当即一指储物间里挤着的那张低矮的小床说。

  “啊?”叶修一怔,他幻想的居处是外面那窗明几净的套间啊,哪怕是客厅沙发也好。这里……叶修抬头看了看,小储物间里就西墙顶上有一扇小窗,好像还正对着外面马路上的路灯,把储物间灯一关,小窗上立刻灯光昏暗,跟闹鬼似的。

  “呃,这是差了点,你先将就吧……其实我这网吧现在有你不多,没你不少,不是很缺人,你看到的那个招聘都是挺久前了。”陈果说。

  “哦,这样啊!没事没事,这挺好的。”叶修当即表态,不以为然的态度倒让陈果有些过意不去,这小小的储物间的确不像是个住人的地方。

  ……

  叶修无奈,出门过马路买宵夜去了。这刚换了工作就被接连使唤,但心里却不觉有多郁闷。这女人随便和人聊几句就不把人当外人,这自来熟的劲道让人挺舒服,挺亲切。想到这时,叶修突然意识到,他甚至还没问自己这新老板叫什么名字。]

  “全场最佳MVP,陈果陈老板。”方锐朝陈果竖起大拇指。

  “叶修大少爷居然要住储物间,大新闻啊!”魏琛说。

  陈果听到这里又尴尬了,让一个大神可能还是一个富二代住自己网吧里那个储物间,真的是罪过罪过。

  “如果说书里的叶修也是叶氏的大少爷,那为什么他在退役以后不回家,反而跑去网吧做网管,还愿意住储物间呢?”王杰希问。

  “说不定是逃家出来玩游戏的,怕回家了就不能再玩荣耀了呗。”楚云秀开玩笑说,然后就看见叶修三个的表情变了一下,“额,该不会被我猜对了吧”

  叶修深沉地点点头,为了玩游戏而离家出走简直是黑历史啊?

  大家看见修点头以后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哈哈哈!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这么多年的还是头一次听说!哈哈哈哈!”方锐简直要笑死。

  “#论昔日斗神为何有家不敢回#哈哈哈!”楚云秀笑得拍桌了。

  “那个不是我。”叶修拒绝承认他的前世。

  “阿修,要不是出了意外,我觉得你可能也会跟他一样。”苏沐秋没有笑,他甚至有些心疼,心疼书里的叶修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

  “沐秋,我现在跟家里关系很好。”叶修说,当初他为了让家里人接受他和沐秋的关系可是绞尽脑计来刷好感度的。

  “我知道,可是我忍不住会想的。”苏体秋说。

  大家的笑声也停了下来,笑过之后是对叶修遭遇背后的思考,嘉世的做法是真的令人心寒,叶修的去处更是让人心痛,一时之间气氛变得有些沉重。

  “一转眼荣耀都已经发行十年了。”魏琛感慨万千。

  “第十区就是今天零点开放。”陈果说。

  “也就是说书里的叶修是昨晚退役的,故事从昨晚天开始,所以我们才会来到这里。”张新杰说。

  “应该就是这样。”肖时钦点头。

  “你们注意到没?书里说叶修随身带着一张账号卡,那张账号卡对他应该很重要。”王杰希说。

  “跟身份证一样重要?”楚云秀笑道。

  “对呀,除了身份证和一些零钱,他可就带了这张账号卡。”苏沐橙点点头。

  “书里不是写他把账号转到第十区了吗?他应该是打算在第十区东山再起吧?嘿这下了第十区热闹了。”黄少天说。

  "我比较好奇他想起的往事是什么?”苏沐秋说。

评论 ( 4 )
热度 ( 22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